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培训营第一天

2010年12月23日
睡了3个小时多,6点多就起身了。集训第2天,也就是昨天睡了2个小时多,今天睡了3个小时,有进步XD
虽然穿了外套,但我还是觉得很冷,手脚都冷冰冰的。
洗刷之后,手脚还是冷冰冰的,可能是感冒了吧?啊,不管了啦。
吃了早餐之后,我还在发呆,幸好有人提醒我,辅导员们要出发去北海码头去接新学记们了,不然我就不知道怎么去了==
嗯,本来在巴士上想拍下辅导员们的照片,但是我连站都有点站不稳,所以就算了,真的很可惜咯。而且他们都比我还高啊(很多人都比你高啦TT)
槟城真的是个富有文化的城市,真不愧是文化遗产城市啊。
旧的建筑物和新的建筑物的搭配真的是很好。
嗯,到了槟城码头,我们上了ferry,我就开始拍照。
我真的是个新手,什么都不会,幸好珈乐和昌培教我如何调解那些mode,真的很谢谢你们=w=
在这里想向那些辅导员们说声很抱歉,因为我不还不太会拍,害你们摆了很久姿势,嘴巴和手一定很酸吧?
辅导员们都很照顾我呢,谢谢啊=w=
到了北海码头,在那里等待新学记的到来,佳佳就让到了的新学记先玩些小小的游戏,介绍自己。
嗯,我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她其实在哭,我本来想拍她的,但她拒绝,我也尊重她的决定啦。她应该是PMR拿到不理想的成绩才会那么伤心。
嗯,刚开始新学记都很怕生,很害羞,场面有点冷。
很多新学记都逃避镜头,其实我有点为难,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用DSLR拍照,我也还没胆量大胆的去拍照,信心顿时受挫了一下。
应该是1点多2点,人都差不多到齐了,我们就买票坐渡轮了。
幸好上了渡轮,有些新学记还是很爱抢镜头,很不错,学记就是要“脸皮厚”!哈哈~
我们到槟城码头的时候,巴士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安排学记们上了巴士,凯旋开始唱起学海之歌,那是我们学记的国歌。
结果,我们几个工委和第24届的学记跟着唱,场面还是很冷==
到了韩江小学,营员们下了巴士,欢迎仪式开始。
这种那么多人的场面我没拍过咯,只能大概大概拍了咯。
感觉上欢迎仪式有点让营员们不知所措,有点傻掉XD。我们就是要这种效果。
欢迎仪式之后,营员们就去报到处报到,那时候是伟明和美婷在拍,我休息一下。
破冰仪式也是伟明和美婷在拍,我真的很抱歉><
开幕仪式到了,我回到工作岗位,拍摄开幕仪式的照片,当然其他两位组员也在拍。
开幕仪式很精彩,尤其是辅导员的表演XD
记得,辅导员不是奶爸奶妈!XD
1加1大过2,哈哈,假残障游戏来啦。
开工!这一个游戏小站真的会令人有所觉悟。我还蛮喜欢在草场找玻璃弹珠那一站的。在那一站我看到了许多互相扶持的画面。维慎哥说,互相扶持是最佳的写照!说得好啊!
其实在1加1大过2这个环节时,我还蛮沮丧的,因为很多人都不愿意让我拍照,是因为我是新手,无法让别人安心的让我拍摄吗?
我告诉我自己,没关系,慢慢来,我是可以的,给自己多一点时间吧!加油!
环节结束后,冲凉吃东西了。冲凉自然是没有我们工委的份咯。嘻嘻。这是很自然的事,无论是哪个营都好,工委都是很难找到时间冲凉的。习惯就好XD
酱爱演讲解我有参与,之后是激励讲座,伟明说要让我先看他如何拍讲座会的照片,一边看一边学习。
嗯,这个讲座我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只是跟着营员们一起听课,可是礼堂里的风扇真的开得很大啊,头发一直被吹散,乱七八糟,很像疯子=-=。
我试着在另一边拍摄,结果发现我站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不好,角度很不对,我就没接下去拍了,灯光那些好像也还没控制好啊。
伟明让我看了一些讲座会的照片,嗯,我大概知道伟明想要拍的照片类型了,不过我并不是很有把握我能拍到这类照片,毕竟我经验不足,再加上我个性比较孤僻,也比较没胆量,我也不懂我有没有勇气站在前面大胆的放手一搏地拍摄。
到了学海编辑室交流会,我仍然是休息,这个时候伟明和武峰在拍摄。我怎么觉得我都在休息啊?真的是很糟糕啊……
好久没看到学海编辑室的前辈们了,久违了。他们还是那么有魅力XD
好多人都对聋婆婆这号人物很感兴趣呢,当然也包括我咯。我其实也蛮想看一下聋婆婆的样貌,但保持神秘也不错,我可是很喜欢神秘的东西呢!有缘的话就自然能见到啦。随缘吧!
接着是团康了。
我没有参与拍摄,反而倒是去了侦探游戏的现场拍了一点点照片咯。
真的,只是一点点照片。我还不太会抓角度和调节闪光灯那一些东西,嗯,慢慢来吧,加油!
看到祖涵扮演的死者,觉得还蛮逼真的,可能是因为周围都暗暗的,很有气氛,我觉得我还蛮喜欢这类的场景的,哈,虽然不知道真正看到这一幕的话我会不会是另一种感觉,不过现在真的很兴奋!
学记,真的很有演的天份,当然,除了我啦。
侦探游戏来咯,哈哈,我可是很期待呢!我觉得很刺激咯!
原来我看到尸体会那么兴奋的?!我真的是个怪人=-=。
晚上拍摄真的很不好拍,对我这个新人来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角色的名字都很好笑,什么“查理大大力”、“查理小小力”和“查理中中力”等等。
炜森饰演的查理中中力很搞笑,真的很佩服缤纷不会笑场,真的很专业!XD
湘怡也很厉害演,如果让我在男厕所倒在地上的话,我肯定受不了,佩服!
我还真的是“大头虾”,竟然会漏掉一个地方没有拍到,我到底是个笨蛋还是傻子啊?=-=
不过没办法了,那时候侦探游戏已经结束了。
侦探游戏的演员们,你们辛苦了!你们真的很厉害演,果然是演技派的!
心得+夜宵时间,又是我休息的时间,怎么觉得我自己都一直在休息,没做到什么事情啊?真糟糕啊!==
开了检讨会后,我和伟明就把今天拍到的照片输入电脑里。
输入完毕我就去睡觉了,剩下伟明在处理照片。
很抱歉,伟明,一直让你一个人拍摄和处理照片罢了…….
我希望新的一天我能更努力地拍摄!
晚安+早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