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培训营最后一天

2010年12月26日

我好象是睡到8点钟起身,洗刷之后,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直接去食堂吃早餐了。
最后一天了,心里很舍不得。
营员们都到会议室去,我也带着伟明的D90进入会议室,伟明忙着整理照片,我帮忙拍摄检讨稿件的照片。
刚开始是耀祥哥先跟营员们说些话,因为他有工事要办,所以由他先开始说。
之后是维慎哥说,接着洁盈姐就带着各组制作的报纸进来会议室了。
嗯,最后一天了,所以我鼓起勇气,近距离的拍照。
虽然我的拍摄技巧还是很差,不过我觉得能使用到DSLR,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以后有机会再学摄影吧,加油!
紧接着就是结业礼了。
我其实很紧张,不知道我自己能不能顺利毕业,而且现场有文凯来拍照,我有一定的压力。
那时候我的脸色一定不怎么好看。
在拍照的当儿,我很仔细的听着毕业者的名字,希望自己也能毕业,不过并没有我的名字。
我,没有毕业。虽然之前已经有预感自己应该不能毕业了,毕竟我写的稿件才刚刚好5篇,刊登出来的稿件也只有区区的3篇,出席活动率又很差,照理来看是毕不了业的。
当知道自己并没有毕业,心里顿时觉得很难受、很失落,突然想什么都不想管了…….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很努力的做好自己身为学记的本份,结果,我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优秀,那么努力,才会毕不了业的吧?
此刻的心情就像从天上掉到了地狱,然后看到文凯拍了毕业生的合照,本来我想向前笑着让他们转过来合照一张的,但是很抱歉,我做不到。
滟妮过来提醒我拍照,但我始终还是开不了口,请原谅我的妒忌心,我的失落。
我并不是那么的大方,可以看着他们那么高兴的毕业。
我并不是不服气,只是我不能原谅我自己的失败。
我强忍着眼泪,我绝不会让泪水流出来的。我不能让别人看到我的脆弱。原来我还是以前那个躲在自己黑暗世界的,走不出迷雾的任性小孩。
我,不能哭。我装着若无其事的看着结业礼的结束。
滟妮之后一定会责备我为什么没有尽自己的责任,把照片拍下来,而文凯也会很好奇,为什么我这个摄影组组员在那时候没有拍照吧?
真的,很抱歉……
全体学海之友、工委和营员都到草场准备拍大合照了。
今年的人数真的太多了,莫怪桌子和椅子叠得那么高。
很抱歉,身为摄影组的我没有帮做你们拍大合照的工作。
很抱歉,武峰和伟明,你们辛苦了。
之后,丽敏问我怎么了,感觉怪怪的,我回答她说“我没事”。
但她还是知道我为什么沉默不语,因为她跟我一样,都没有毕业。她安慰我说:“等一下我们去问维慎哥,我们为什么没有毕业。不要伤心了,嗯?”
我苦笑着,幸好我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它还没流出来。
丽敏,我没有这个勇气去问,因为我是知道答案的……
啊,不要想了啦。
哟,真的很多人啊,我个子太矮,就在比较前面的位子半蹲站着拍大合照咯。
太阳光太强了,我的眼睛一直睁不太开,近视和散光很严重的我不知道拍照的时候有没有关到眼睛呢?
啊,算了,不要管它了。
大合照后,我摄影的工作也结束了。
怎么感觉这6天我并没有尽到自己身为摄影的责任呢?我,很惭愧……
吃完午餐,帮忙打扫后,把整理好的行李从宿舍搬出来了。
大家一起集合到会议室,是叙别会。
我并没有跟着第一时间进去,而是呆在食堂跟韵宁、慈依、培根、昌培和190合照。
其实我并不想进入会议室参与叙别会,因为我知道,我一进去,眼泪是一定夺眶而出的。
去年的叙别会我哭得很惨,哭到眼睛很肿,眼睛肿到隔天都还是肿,真惨。
但是,我还是进去了。原本我跟自己说,今年就别再哭了,每一年都哭,很惨的。
但是进去会议室没多久,我就哭了出来。
我其实很伤心,第一是因为我没有毕业,第二是我很舍不得大家……
我哭得稀里哗啦的,纸巾也不知道用了几张,啊,我真糟糕啊,明明跟自己说好不哭的,怎么又哭了呢?真惨……
幸好这一次哭了眼睛并没有很肿,一下子就恢复了原本没有哭泣的样子。
但眼睛看起来还是红红的,跟别人合照的我一定很难看吧?
原来,时间是这么快速的东西,一眨眼就消逝不见,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这个学记大家庭的。
学记是让我改变得很多的地方。
我爱学记,13179……
回家吧……


我和秋明(Ah Beng)的合照~


呵呵~一个192cm,一个144cm~差很远=-=


我和韵宁的合照啦~=w=


我和慈依的合照~


本来我们是同一组的~
合照一下吧~炜森和我~


我,杜薇和维慎哥~


我的好搭档~美婷~


我的其中一个干妹妹-荞杏~


叙别会结束,营长哭了眼睛红红的~


我的好拍档~武峰~


厚~在ferry上面还在拍照~我,韵宁,炜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