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星期二

培训营第二天

2010年12月24日
本来早上我应该6点多就起来做准备的,可是就是睡不醒,真糟糕!
我7点多才睡醒,那时候很多营员都已经洗刷好了,我也去洗刷了。
洗刷好后,碰见美婷,美婷说早操就由她来拍摄吧。美婷,真的很谢谢你!
折好衣服,我就从宿舍出来了。跟着团康一起跳了一点早操,去吃早餐了。
早餐后,开始介绍学记队。伟明让我拿着他的相机进去会议室拍摄。
D90真的很重哦!D90自身的重量再加上闪光灯的重量,真的是重得没话说,真的佩服伟明的手里和脖子的力度。
啊,不要想那么多了,开工!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接近学记的两位负责人,所以我有点不太敢近距离拍摄。
这时候,我了解到摄影的工作其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不是只要拍到照片就可以了的,而是要抓住每一秒的精彩画面和表情,我们需要的是这类的照片,不是随随便便拍就可以了的。
会议室的宽度让拍摄工作有一定的难度,本想要再退后,然后就能让更多人进入镜头,照出学记负责人在向新学记介绍学记队的。但是发现我已经退后到没有位子再退了,没办法了,只能那样了。很抱歉,请原谅我这样的想法。 两位学记负责人都好专业哦!

已经没办法再退后了

介绍完学记队之后,团康时间又到了,哈哈。
在会议室的团康游戏我觉得是很不错。
祖涵的手指真的很灵活咯,给我的话,我做那动作,我的手指一定打结了,哈哈。
有些学记的手指也蛮灵活的,虽然还差祖涵一点点,不过至少好过我啦。
学记,你们真的很棒哦!
这时候当然少不了“一比呀呀”这个环节啦,这可是会让营员们精神百倍的哦!
学记们都帮前后的人按按摩啊,捶捶背啊什么的,好有一家人的感觉。
洁盈姐的采访和写作技巧讲座到了,还是我继续拍摄,加油!

好久没看到洁盈姐了,好想念她。我似乎是有一年多没有看见她了呢!
我还记得2009年10月2日,我去参加学记的中秋聚会,在巴士站跌到了,脚肿得很厉害,是洁盈姐带我诊所看医生,包扎伤口的。我真的很感激她。
洁盈姐对我来说是个很温暖的存在。我很喜欢洁盈姐呢!^^
听洁盈姐讲课对我来说是个极度的享受,我很久没听她讲课了,很想念刚当上学记时的感觉。
不知不觉我就坐下来听洁盈姐讲课了,哈哈,不过还好我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拍照。
我走来走去拍照,我觉得好像很奇怪,看伟明他们也没有一直走来走去拍摄的啊。
洁盈姐很亲切对我微笑了一下,感觉真好。
不过,我看到一部分的人似乎快睡着了,应该是刚吃了早餐的关系吧,那种感觉我了解啦。
洁盈姐也发现学记们似乎没什么精神,讲座进行到一半,她就让大家起来活动活动一下胫骨,真的很善解人意^^。
接近讲座尾声,“爱上你主播”的示范片段播出来了,洁盈姐在一旁向大家讲解之后要做些什么。啊,看到自己演的户外采访主播,好尴尬啊。
有人对我说我演得不错,只是很明显的太紧张了。是啊,真的很紧张,感觉上影片里的我手都在抖><。 讲座的尾声,洁盈姐要求跟大家一起大合照,我没有拍过哦,很紧张。本来是站在地上拍的,但是很多人入镜,所以我就爬上桌子拍咯。洁盈姐要我小心不要跌到了,好贴心哦! 爬上桌子终于可以拍到大部分的人了,感觉很满足。 如果拍得不好,请大家见谅啊。
大合照~

这个模拟采访我原本是有演的,去到站之后才发现不需要了,结果我就无所事事地坐在那里看他们演戏了。不好意思,坐在那里看,却没有帮忙拍摄,还麻烦志钏他们去拍摄,真的很抱歉><。 之后我听说淑娟和炜森那一站演得非常好,真的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不过幸好有照片可以看。XD 吃午餐后,工委们都被叫到宿舍那里集合,要上演“罢工记”了。XD 学海之友们带领工委们培养“情绪”,还有让他们练习一下怎么样抛鞋子,真的很爱演XD。 要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XD 营员们还没到现场,他们全部都开始演了,真的很专业哦! 这次是“石头鞋厂裁员,员工们集体罢工抗议!”。两方的骂战真的非常的精彩,伟明和我都在拍照,还真怕被他们用鞋子打到或是丢到啊,演得真入戏,好恐怖哦=-=! 幸好演完了,我平安无事XD。演完了当然要大合照啦。伟明拍他们的大合照,我也在旁边拍了一张。
丢鞋子也是种乐趣XD

接着就进行“爱上你主播”单元。
洁盈姐和两位学记负责人留下来担任这单元的评审。
我又休息了,由伟明和美婷来拍摄。
新的学记们都表现得很好,尤其是秋明和其他几个新学记,他们当主播真的是很像,让我真的大吃一惊。新的学记真的好强哦!
评审公布成绩的时候,也直言他们很惊讶,有好几个新学记真的很有当主播的潜质,并希望他们在往后能好好发挥自己。掌声鼓励鼓励!
刚才罢工抗议的影片真的太精彩了啦。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人还真的会以为是哪里的员工真的在集体罢工抗议咯。学海之友和工委们啊,你们的演技我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团康时间到,我并没有参与拍摄。
之后的突发事件和摄影讲座我也没有参与,我在宿舍睡觉休息了。我承认,我的体力真的很差。
我没有记错的话,我睡到大约6时30分,醒后便到食堂吃晚餐。(我怎么好像很好吃懒做啊?)
吃饱后,伟明仍然叫我去休息,不过我觉得我体力有恢复了,所以到处走走。
这时候我看见好像有人在会议室里,我就带着相机进去看看。原来是辅导员在里面彩排酱爱演的表演啊。
嗯,既然伟明志钏他们在忙着拍摄营员们在酱爱演的表演,那我就拍一下辅导员们的彩排过程吧!我想我至少也要有点贡献吧?
营员们表演差不多要结束,辅导员们就从会议室出来做准备。
嘿嘿,辅导员们来张合照吧!“七”!XD

之后发现少了耿荻和飞燕~囧

我低着身子走到舞台的后面,靠着墙壁,拍了几张照片而已,因为伟明在拍,他相机的灯光比较好。
营员们真的很有创意,故事情节都非常精彩,真是叹为观止啊!今年营员的素质真的太好了,不仅效率快,投入度高,也很乖,赞哦!
原本酱爱演的时间是3个小时左右的,不过营员的效率实在太高了,所以节目在约1个小时30分就结束了,真的太快了!
之后知道,原来节目策划那时候觉得有点慌,没想到节目提早结束,就安排了团康带动营员们跳跳舞,以免冷场。节目策划和团康真的很棒哦!
团康时间我大多都不会参与,因为我个子比较矮,要拍那么多人我应该没办法拍摄,毕竟很多人都比我高很多,我也不太敢爬上墙壁拍,我平衡度似乎也不怎么好。(真搞不懂我有什么优点啊=-=)

敢敢来终于到了,我很期待。昨天开会的时候(?)听到敢敢来的节目内容,我觉得有点恶心,不过是蛮挑战的,不错不错!其中的节目内容是在马桶上面放桌子,桌子上面放着食物让营员们吃;还有让营员们伸手下去在面包虫堆里拿出玻璃弹珠等等。我很怕虫的==。
嘿嘿,其实看别人玩游戏也是蛮有乐趣的。
我想,如果我是营员的话,我一定没有这个胆量玩这些游戏。我怕虫子,也怕高,我不喜欢吃酸的食物。我真的是个怪人啊!=-=
我很佩服这一届的新学记,很有胆量,他们都有勇气去突破自己,挑战自我。学记,你们真的很棒!
我觉得啦,营员们都很享受这个游戏呢!
原来,洁盈姐跟我一样怕虫子啊。大概会有一半的女生跟我一样怕虫子吧?
又到了深夜,营员们必须写心得报告和吃夜宵咯。
我们一起倒数了圣诞节的到来,我觉得很幸福。这是我第一次庆祝圣诞节,感觉真的很好,很感动,虽然心里还是感到很寂寞。
厚厚~伸手进去拿玻璃弹珠吧~

===============================================================
学记,圣诞节快乐。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