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我或许是朵温室里的小花

上了大学之后,我发现,我或许是朵温室里的小花,过分的被家人小心呵护着,导致我的个性有时候会像刺猬般,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让任何危险的事物接近我。

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很残酷,有时候很冷血,很难找到人间温暖。
还是在家人身边最好了,虽然每天过着吵吵闹闹的日子,但都是无比的温暖,温暖得令我忘记了,以后在外的世界是多么的冷血无情。
上了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孤单。
少了家人,中学的朋友,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世界。
有朋友说,我的适应能力很强,在来到大学的第一个星期,就交到了很多朋友。
是很多没错,那是因为,如果我不交新的朋友,我会觉得更孤单。

朋友是交到了,但是知心朋友能有几个呢?我真的不懂。
来到了这里,在朋友面前我都是嘻嘻哈哈,大喇喇的个性,但是没有人看得出我内心的蓝。
大学的同学在课业方面都很出色,令我真的倍感压力,但是那都是我自己的问题,谁让我的实力不足。
实力不足,何为竞争?何为相提并论?别自不量力了好吗?

有时候压力压得让我快断气了,想找人聊一聊,却发现,手机里的号码竟没有我第一时间想找的人。
我太软弱了,所以我经常告诉自己要坚强,要自立独立。
或许我坚强太久,不流泪,某一天会崩溃瓦解。
这里没有让我依靠的肩膀,谈心的朋友,亦是我心里的蓝令我看不见身边的色彩......

我习惯把所有事都自己扛,把自己累得喘不过气,有时候一天都睡不到几个小时。
我的付出,又有谁真的看到,没有人对我说:“你其实很棒!”或是“你的辛苦,我们都看得见。”
只有妈妈会这样的跟我说吧。
我开始想念我的避风港,我的家了。
流回去的眼泪,终于流出来了。

我好累,真的好累......

3 条评论:

  1. 每个人都很辛苦,每个人都在奋斗;你我也一样。
    加油! =)

    回复删除
  2. 说真的..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成为让你稍微依靠的肩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