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双子流星雨Geminid Meteor Shower 13.12.2011-17.12.2011

满怀期待的在这个12月14日的临晨12点钟,与一班朋友到了西湖(westlake)北京屋前的湖边等待着双子流星雨的出现。
在那之前,天空下了很大的雨,所以啊,临晨时的天色很不好,乌云仍然明显,也看不见那高挂的明月。
顿时,心有点冷了。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流星的存在,想看流星,可是为什么偏偏金宝区要下雨?T^T
到了湖边,我觉得,这里似乎不太适合观看流星,原因是这里的光线有点强,附近都是路灯。
但,那也没办法,其实我对金宝地区还不是很熟悉,也不懂去哪个地点观看流星比较好。
12点多,天空漆黑一片,乌云满布。


到了临晨1时46分,我和朋友在湖边还是看不见流星,就骑着脚车到处溜达。我看到的,不是流星,而是那高挂的明月。等到临晨2点多,不等了,回到宿舍继续完成功课。

结果,我错过了流星,因为我接近临晨4点睡着了,4点多有一些流星,啊!

12月14日的晚上一直下雨,持续下了接近6个小时的雨。
1点多,雨停了,我天真地以为,我可以看见流行了。
和朋友走到非常适合观看流行的地点-Harvard旁边的死路,那里黑漆漆的,超恐怖,我们都不敢走前去,因为只有我们2个女生。
结果,又下起雨了,我们只好打消念头,返回宿舍了,唉。
但是,我还是坚持等下去,2点多入睡了,4点起身,到附近的篮球场,打算等待流星的出现。
原来,也有人跟我一样,渴望着看到流星的片刻,他们是我同科系的朋友。
可能是刚停雨不久的关系,冷风吹来,幸好我有穿外套。
把我的背包垫在地上,我躺着,慢慢地,观看着那一片星空(虽然只有几颗星星)。
啊!我看见了一颗流星,速度非常快的流星。
我本以为是我看错了,可是我的另一个朋友也看到了!她高兴得欢呼起来,我确定,我没看错,那真的是流星!
只可惜那流星的速度太快,体积太小,根本不可能拍到,以我的傻瓜相机=。=
之后,我再次看见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见的第2颗流星,真的超开心。
那种感觉,很难形容!
我许了2个愿望,希望流星能带给我好运。
早安?晚安?傻傻分不清楚了XD

2 条评论:

  1. 会的,会带来好运的。
    我曾经也这样做过,从此之后,运气都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