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被偷走的那五年


在面子书上,看见许多人对这部电影的评价都很好,所以就上网下载了这部电影。

我是何蔓,谢宇是我老公。
我们结婚了^。^
我和宇,都很爱把生活点滴录下来。
早上,宇让我帮他录影,还让我不要正面的录,要用偷拍的方式。
我的老公,真可爱!
我想,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了。

结果,我们就没注意到蜜月旅行的班机时间 。
冒冒失失的我们,差点就赶不上去蜜月的班机了。
不过,幸好赶得上。

哇,好棒啊!
那是一间海景房,海景真的好漂亮,好漂亮......
谢谢老公。

用餐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就想作弄作弄老公一下。
我在老公的饮料里加了好多的“料”。

咦?怎么老公喝了几口都没什么特别反应?
好奇心会杀死猫......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尝了尝那杯加料的饮料。
当我喝下了那一口饮料的瞬间,我后悔了!
那饮料真的是超级难喝啊!
到底宇是怎么喝下去的?!
宇,笑了.......

那游泳池真的好大好大。
我只希望能和老公一直一直在一起。
来,亲一个。


 那一晚,烟花,好美,好灿烂。

我又再次拿起DV,录下我们的行程。
你看看,月亮追着我们也!
是的,老公骑车载我到外头兜风。

来,再亲一下。
老公说他在骑车,这样很危险,但,他还是亲了我一下。
我们,撞上了前面的树......
-------------------------------------------------------------------------------------------------- 
这是哪里啊?
我睁开眼,只看见白色的天花板和我的姐姐。
宇呢?他怎么样了?
我问了医生和护士,宇在哪里?
护士却说我是一个人被送进医院来的。
不可能,那绝对不可能的!
宇,他一定是出事了。
怎么办?怎么办?

姐姐慌张地对我说,我和宇已经离婚了。
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结婚戒指确实已经不在了,怎么会这样?
一定是哪里出了错,一定是那样。

我昏迷了一个月。
医生推测我是因为脑震荡而导致短暂失忆,丧失部分记忆。
怎么可能?
我明明还记得我是去蜜月时发生车祸的啊。
可是,我姐说,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现在不是2007年吗?怎么会是2012年了呢?

回到了家里,我发现,所有和宇的东西都丢了,一件都不剩。
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和他何时离婚,为何会离婚。
但,我很开心,至少在我昏迷的这段期间,宇还是有来医院看过我。
家里的摆设都不一样了,结婚戒指也是在抽屉里的一个袋子找到的。
看来,我真的跟宇离婚了。
---------------------------------------------------------------------------------------------

我想知道这五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好,我决定了,就去找宇问个清楚吧!

我失忆了。
宇家里摆放的,我升职时买给宇当礼物的音响和结婚两周年时去了西班牙买的花瓶,我都不记得了。
那耳环,是他女朋友的。
他,交了女朋友......
还有那些灯,相机,书.......我都不记得了。
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我只记得我和他刚结婚,还在度蜜月,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我们真的离婚了吗?
我们为什么会离婚?为什么?

为什么睡了一觉起来,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为什么?我们真的离婚了吗?......

我待在宇的房子里,因为,我不想回去,不想回到那个陌生的房子里,我一个人在那儿真的好害怕......
宇把自己的床让给了我,他睡沙发。
我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就下楼,看见宇睡得很安稳。
我躺在熟睡的他的身边,慢慢地睡着了......
 

原来,他的女朋友不会做饭。
那好吧,我开了车,去超市买了食材。
走着走着,顺手拿起份报纸,才发现,迈克杰克逊已经死了。
结账的时候,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的信用卡密码是什么,没办法刷卡,只好付现金了。
我准备好了饭菜,等宇回来一起吃。
10点,宇才回到家,他已经吃饱了。
宇坐下来陪我吃饭,我好开心。

我们以前吃饭时都不太聊天。
吃晚饭都各忙各的,假期时也忙着工作。

饭后,我们一起看了DVD,那电影真是太好笑了,太好笑了!
 

 “案件重演 ”。
嗯,原来我的信用卡密码是我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
哈哈,原来我是个小富婆呢!(*^__^*) 嘻嘻……
今晚,宇带我去“案件重演”咯。

丹尼餐厅。
嗯,我究竟什么时候来过这儿呢?
啊,宇来了!
宇说,如果他平常迟到的话,我都会生气。
我有这样吗?
丹尼?!丹尼怎么会在这里?
哦,原来这是丹尼开的餐厅。
这里是我和宇每一年的结婚周年都会在这里用餐。
嗯,奇怪,我何时跟丹尼成为好朋友了,我明明记得我不太喜欢他呀!

那牛排还真的很好吃呢!
 
宇让我看Apps Store,看着看着,我都看到他脸上去了,他好帅哦!
我应该是有点喝醉了。
回到家,莉莉,他的女朋友在屋外等着他。
嗯,心里头真不爽!
她喂你吃豆花,喂你吃,喂你吃!
他们在干什么?接吻?!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我下楼,以喝水为理由,打扰到他们了!Yes!
真是过瘾!

看了以前拍的影片,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陆小环。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我可以问小环以前的事情呢?
可是,她似乎感觉很尴尬,不想和我说太多。
这又是怎么了?
原来我们之前就闹翻了。
小环说,三年前,我和宇是很恩爱的,就像个连体婴一样,让人羡慕。
但两年前,我升职了以后,跟宇在工作上就有了越来越多的摩擦。
我和小环也是因为宇才闹翻的。
有一次,小环到上海旅游,在外滩的酒吧,巧遇喝得烂醉的谢宇,由于不知道宇住哪家酒店,就拉他到自己的房间来过一晚。
后来,我知道了这件事,对着宇和小环大吵大骂,弄得小环跟她当时的男朋友闹翻了。
之后,小环就再也没跟我联络了。
所幸,小环原谅我了,嘻嘻。
小环还说,我一直都有在看心理医生。
我,为什么要看心理医生啊?

为了找回记忆,我决定回去上班。
我是创意总监,在公司,人人都叫我蔓姐。
我对我的办公室很陌生。
宇用耳机,介绍了我的同仁和他们的特点,好有趣。
工作很忙碌,生活也就充实了一些些。

偶然间,看见莉莉来找宇,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心好痛,好痛,痛得都快窒息了.......

宇来电了。
“ 怎么走了也不说一声呢?喂?”
“我现在觉得很害怕。”
”你没事吧?”
“有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谁。我觉得很孤独。我有时候觉得自己一张嘴,全世界的人都等着看我的笑话。很多事情永远都想不通,想不通为什么会失忆,想不通为什么一睁开眼,你就不是我的了。想不通我们怎么就离婚了。”
“都过去了,你讲这些干什么呢?”
“你能不能坦白的告诉我,我们为什么离婚?我求你告诉我,我真的很想知道。别让我每天一个人想来想去......”
“你...你在哪里?我过去找你好不好?”
“我见过小环了。我发现她也很讨厌我。她说我这两年变得很不可理喻,变得很烦人,变得脾气很臭,没有一个人愿意跟我说话,也没有人喜欢我。是不是因为我太强势了,是不是因为我只爱工作,所以到最后连你都不要我了?”
“不是,不完全是你的错,我也有问题呀。自从你升职之后,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关系就完全变了。你每天有开不完的会,做不完的访问,就算回到家,你只懂得在电脑前工作,所以我们开始变得陌生。我们变得不再一起吃饭,不再一起聊天,到最后甚至连拥抱都没有。我知道那是你工作的上升期,我应该要支持你的,但是我没有。因为我嫉妒你。我嫉妒你为什么比我早升职,为什么你比我成功。所以我开始找借口出去应酬,其实我只是为了出去喝酒,跟一些女孩子搞暧昧,然后故意气你。其实...我只是想要你多一点点的注意,但到最后,你只是觉得我在外面鬼混而已。”
 “我们一点可能都没有了吗?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吗?”
”何蔓,今天你会再喜欢我,是因为你失去了那五年的记忆。你忘记我们是怎么互相折磨的。如果你找回那段记忆,今天你可能不会再喜欢我,我们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乐。”

2011年10月13日,我跟何蔓正式签字离婚。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五年的婚姻,开始分居的生活,但想不到,厄运马上就来了。
 
我在赶着去飞机场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这是宇告诉我的。

我去找了我以前常去的心理医生。
我听了那些录音档,心里很难受。

突然,有个人从后面抱住了我,我吓着了,就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
但,我想了想,还是会去问个究竟吧。
那位心理医生说,有个晚上,我跑去他家找他,说自己不想回家。
我抱着他说,我很需要他,不让他离开,他没有拒绝.......

我知道了事实,很难受,很难受。
而宇,他也知道这件事情......
我喝了酒......泪一直流不停。
回到家,我只是一直不停地对宇说:对不起
宇问我:你还...你还爱他吗?
我一直哭,一直哭......
我们,都哭了.......

我们决定重新在一起。
圣诞节到了。
那是我失忆后,和宇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和家人一起也很幸福。
我们一起看了六年前,宇向我求婚的影片。
那时候,我姐,丹尼和小环都在。
 
宇陪我到医院复诊。
我最近时常头痛,而且很容易疲倦,我想可能是工作太累的关系吧。
宇却说我最近时常忘记东西。
奇怪了,我有吗?
医生帮我做了个简单的测试。
我心里很是害怕。
医生问了我好多问题,他让我说出之前那三个词,可是我不记得有那三个词啊!
做了个脑部扫描,医生说我的左边大脑有一个血块,脑有些萎缩了。
医生估计我得了”脑退化症“,也就是痴呆症。
荒谬,真的是要荒谬了!这怎么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

医生说,我有两个选择,一是动手术,把血块取出来,可是血块已经压住了几条重要的神经,存活率几率只有两成,所以他并不同意。
第二的选择是,利用药物,延迟病情的恶化,做一些能维持我认知能力的练习,比方说抄写报纸,看看书,每天做足够的运动,写日记等等。

刚开始,我接受不到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害怕,怕我以后自己都记不住我自己,而宇也会不要我了。
我已经收拾好心情,积极地去面对。
可惜,我的记忆力比预期衰退得更快,连日记的内容都变得很零碎,很混乱。
我渐渐地开始忘记了一些日常生活的知识。

宇告诉我,短的针转到六,他就会回来了。
今天,是我们的纪念日,我出外买了个蛋糕。
我还买个诺基亚5300,送给宇,那是他一直很想要的。
但,我却只见宇强忍着泪水.......
我们已经离婚了.......对不起。

------------------------------------------------------------------------------------------
宇再次向我求婚。
我,好感动,真的很感动。
我真的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
所以,为了宇的幸福,我也做了一个决定。

“你不要怪我姐,也不要怪自己。这是我的决定。我知道这个手术很冒险,存活率只有两成。但是,两成已经足够了。因为我答应过我自己,为了你,我一定要好起来。那个晚上,我知道可能是最后一次看到你的脸,但是我不怕。我不怕死,我只怕,你得不到应有的幸福。如果手术失败了,你也不要难过。因为我要让你知道,你已经让我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的人生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我爱你。永远......永远......”

-------------------------------------------------------------------------------------------------
睁开眼睛,望着那雪白的天花板,我知道,我还活着。
可是,我全身都提不起劲,也完全没了知觉。
宇来看我了。
医生说,我颈部以下瘫痪了。
我知道,宇跟我一样很难过。

一天一天过去,就连我自己也开始习惯我再也不能动的事实。
宇每天都回来医院给我擦身,活动身体,他还是那么温柔。
可惜,我再也感受不到他的体温和触摸了。
我的肺功能开始衰退,要用呼吸机24小时维持生命。
看着机器我在想,这还算是活着吗?
宇为了我放弃了病房以外的世界,但是我宁愿他放弃的是我。
我多希望他能像其他人一样,有他的生活,他的幸福,可是我什么都做不到。
躺在床上,我不停的问自己,我还可以用什么方式去爱他。

渐渐地,我腿部的皮肤开始溃疡了,医生说要截肢。
宇,你知道吗?
宇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我问宇,他是不是什么忙都可以帮我?
我望着傍边的仪器......但宇不答应。
我不想看到宇每天来照顾我,变得很辛苦。
我,很心疼他。
老公,我求你了,求你了,别让我一直躺在这儿,一直到把你忘记......

终于,我找到了唯一的解决办法。
我拼命地用力的撞墙,希望能把呼吸管给拔掉......
结果,我没成功。
医生在我的呼吸管道输入了两支管道,我现在连动都不能再动了。
我好痛苦,我明白,宇更痛苦。

宇和丹尼聊,丹尼对宇说,他爸死之前,对他说:“我不需要出席你每一个重要的时刻,只要,你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心里都有我。”
丹尼的这番话,似乎让宇明白了什么。 
宇回到医院,来到我的病房。
他叫着我的名字。
“蔓......我决定了。我不要再让你受苦。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的。我会每天按时吃饭,还会跟丹尼去把妹,但是我不会再爱上任何人,因为我的老婆就只有一个,就是你。”
他把结婚戒指套在我那毫无知觉的手上,轻轻地吻了我的手。
“戴上之后,就不准拿下来,因为你要认得我。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找回对方。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们都哭了。
最后,就让我再次摸摸你的脸,最后一次的拥抱你。
我们都万般不舍,但是我们别无选择.......
和宇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像影片般倒带着.......

宇,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