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含羞草的刺

今天早上,我的脚被含羞草的刺扎到了。我走一步,刺就扎一次。真的很痛!爸爸帮我用指甲剪剪掉刺。可是并没有完全剪掉。还剩下一半的刺在我的脚板。哎呀,不管了。上学要迟到了,回来再说吧!我带了6双柑去学校,打算拿给一些老师。6双柑真的很有重量。我手上拿着柑,一整叠的书和一袋贺年卡,痛着脚走路去学校。每一步都有点吃力。我走到班上的时候,头上都是汗。感觉很不舒服,脸感觉粘粘的,很不干净。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去上佛学早课。我们一如往常一样,念佛经。原本喉咙感觉很痛的我,在念完药师咒之后,感觉好很多了。不知道是药师咒的效果还是自己心理的作用罢了。上完早课后,我给了Biology老师一双柑,祝老师新年快乐。我把柑送给Chemistry老师,马来文老师,数学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历史老师和Cikgu Norma(我们都叫她"mama")。我还要送给Additional Mathematics的老师。我跟我弟弟拿了一双柑。我去了办公室很多趟。Add math老师还没有回来,她在上课。所以,我就一直在办公室外的走廊等老师。放学了,老师还没有回来办公室。我不知道我等了多久(不过我觉得应该还不算久),老师走过来了。我把柑拿给老师。老师问我是谁送的。我就回答我咯。老师很开心的收下。看到老师这么开心,我顿时也觉得很开心。

英文补习回来之后,我才想起我的脚板里还有剩下含羞草的刺。爸爸要帮我取出来。他用指甲剪剪掉我脚板的皮,好恐怖的感觉。这让我想起前今年我的阿嬷帮我取出插进脚板的木屑,很痛。我的脚在发抖。爸爸剪掉我脚板的皮之后,想要取出那根刺,可是还是不成功。爸爸看不太清楚。妈妈也无法帮我取出来,她的眼睛不好。我才发现,爸爸,妈妈,你们老了很多。我会好好孝顺你们的。取不出来,爸爸让妈妈把针拿给他,他要用针挖出那根刺。我的阿嬷就是用这个方法把木屑取出来的。恐怖!爸爸用针开始往有刺的部分挖,好痛!流血了。结果还是没有取出来。我只好自己取出来了。幸好成功了。那根刺很小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